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天的博客

 
 
 

日志

 
 
 
 

光阴和生命  

2013-01-16 21:20:00|  分类: 自由体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光阴和生命 - 春天811128 - 春天的博客

光阴和生命

文:妮儿

 

《一》

寒风裁剪

一窗笑意盈盈的冰花

看着眼馋

有道是:耳聪才能目明

抻长自以为

灵性的耳朵

倾听一些瞎子

嘴唇的张合,却

啥也没听见

 

《二》

我在怀疑

自己是不是老了

岁月是一种怎样的巨毒

活生生地把人

推向衰老的边缘

沟壑纵横

仅次于脱胎换骨

 

《三》

我相信有轮回

母亲怀里躺过的婴儿

父亲背上顽皮的孩子

人生褪去铅华

我能想象到

阳光落山的景象

一如,从活着

走向死亡

 

《四》

请原谅

谈及这个沉重的话题

昨晚我梦见了爹娘

那一刻

我是欣慰的,满足的

当时间的袖子

把黎明甩来

就注定

梦里的一些什么

已不属于我

 

《五》

谁都知道

我在铺陈光阴和生命

一个是人间

我以坚忍挂牵

一个是天堂

双亲以仁慈谱系

白天、黑夜,人间、天堂

泪水搭做相望的桥

我们一起走着

 

~~~~~~~~~~~~~~~~~~~~~~~~~~~~~~~~~~~~~~~~~~~~

附“春天811128”友临屏即兴

 

《把握光阴的脉博》

 

光阴在不知不觉中,吞噬万物的生命

它可以给你花开,也可以给你爱情

它可以给你成长的幸福,也可以给你成长的美梦

猛然间发现,光阴将收回它给予你的美好

它不告诉你,你可知否它掌握生命的时钟

当你一天天变老,你可知光阴曾经提醒

光阴曾经聋哑,可它对工作敬业有情

每日里轮回往复,可你没有注意她的眼睛

往复几千年,多少将智才星

哪怕你坐上高位,它也不徇私情

有多少将相为此挽息,有多少红尘叹此生命

谁能将光阴倒时逆转,谁又能将光阴领导其中

让我们把握光阴的脉博,用有限的生命

去迎合自然的钟声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