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天的博客

 
 
 

日志

 
 
 
 

嘻嘻哈哈涂抹的时尚  

2013-02-18 04:30:00|  分类: 和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妮儿与符号的会议 
文:春天


话说那冀中大地上有一户人家
有个叫妮儿的姑娘
特会抹文弄字
一天哪
她把那文字符号召集在一起
说它们纪律不齐
乱蹦乱跳,破坏了文章的规距.
她挪用了它们调皮的形象
说那逗号淘气
这下可好,象捅了蚂蜂窝,可是乱了
那逗号听在说它
马上回话
,妮儿你不要把俺休憩
俺还没有说完
你就叫句号把俺接替
你还批俺哪
那冒号说
妮儿,他引用了你的词句
不打我的冒号
你说她算不算篡夺了你的专利
那问号说
这是真的吗
更有可气的是
不知你妮儿心里啥主意
省略号代表你未完的心意
一场会没有开完
那妮儿没了主意
,散会,都回你们自家去 !

 

嘻嘻哈哈涂抹的时尚 - 春天811128 - 春天的博客

嘻嘻哈哈涂抹的时尚

文:妮儿

 

安坐在大年初五

全神贯注地

倾听您笔下生风的乐趣

素面朝天的诗行

是经过冬春时令的密密梳理后

暗香而生

那高亢的尾音

我不知是该用醒目的叹号

或是句号去诠释

索性

我把自己站成符号

连着影子

嘻嘻哈哈涂抹一连串时尚的逗号

挑拨涟漪前行

踯躅于春的岔路口

一不小心竟预览了不安分的省略号

那一点又一点的涓涓硕长

被我念叨得诚惶诚恐

直至

被一场春雪掩埋

让心静卧下来

可那些看似精灵的符号

像是着了魔

如微笑的侠客探入内心

我开始傻眼

一叠平素的意念

再也无法拯救

哎!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