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天的博客

 
 
 

日志

 
 
 
 

着一枚字粒,翘首笔端(与好友唱和)  

2013-03-20 17:15:00|  分类: 和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辞喝着三元钱的墨水(原文)

文:妮儿

 

风还在吼?春寒

料峭。在三月中旬

双燕归来,依然是旧时巢

我知道,今宵的暖气

会冷在孤独时刻 

 

与谁相约?沉潜

被推迟。隐而不言

这个春天我说话够多了

一些自嘲,导致

一只牙齿的脱落 

 

当草青、桃红、柳绿

被春天认领

我仍旧潜水作业,培植

词根,做着诗歌的

子孙 

 

瞧!那些修辞

喝着三元钱的墨水,在宣纸上

慵懒地哈欠

从来不打算,引人注意

总有一天,那个

和我同路的人会说

看看,我们都满头白发了 

着一枚字粒,翘首笔端(与好友唱和) - 春天811128 - 春天的博客

春天留玉:

 

墨研干了躯体,泪水洒满池沿

相伴紫砚风华,留下浓汁墨染

等待你光临,把我挥洒成诗意万千

或是春风华句,或是含泪素篇

墨用尽砚离干,相思化做传飞燕

 

2013-03-15 

~~~~~~~~~~~~~~~~~~ 

妮儿拙和:

 

墨砚亲如兄弟,搭背勾肩

纸笺亲如姐妹,嬉笑嫣然

着一枚字粒,翘首笔端

遥寄尺素说:今日君来适合聚欢

一手桃红捻,一手溪水弹

 

2013-3-19

 

 

 

着一枚字粒,翘首笔端(与好友唱和) - 春天811128 - 春天的博客

 

 

寡念的风(原文)

文:妮儿

 

清晨,我无意中听到了

春天的风,在

时光里摆动

这些是我无法承受的

比如

时断时续的感冒,时好时坏的颈椎

都视它(风)为敌

 

凭借什么,才可以驱散

这寡念的风

让迷恋天井的我,有拥吻桃红的

优雅,且备好嫁妆

把自己嫁往

被俗世遗忘的地方

 

莫笑,罪魁祸首不是我

我只想与春天亲近,拍去冬日

沾惹的尘埃,用纸上的文字

或,留在唇齿间的声音

引擎

一些忘却的言辞,这

你不会懂的

 

风,因谁而动

风,又因谁而迟疑

祸亦或福,在砚开的笔墨里

承上启下,如此这般地

揪住,轻轻一抖

一半坠落在我电脑桌旁,另一半

恰好飘进你的窗

 着一枚字粒,翘首笔端(与好友唱和) - 春天811128 - 春天的博客

春天留玉:

 

北边的风儿吹到了大河岸上

初春的草绿,还有雅阁里的芳香

风儿带着北边的故事,停在了俺家乡

风用优雅的姿态诉说

路过北方的雅阁,有妮儿在涂抹纸张

写下文字,要嫁往远方

让春风捎去,嫁往被俗世遗忘的地方

可曾想,风儿的音讯一路传扬

各地强人,准备抢劫那妮儿新娘

还有那多多嫁妆

 

2013-03-19 

 ~~~~~~~~~~~~~~~~~~~

妮儿拙和:

 

迎风的笑靥散发芬芳

我们总是一唱再唱

您涂一笔赭蓝,我点一处丹红  

邀媚骨的柳枝,看春天中间的月亮

是否瘦成了半圆样

臆想中的自嘲,将词汇培植在指尖上

无所谓风生水起

叨念何故把自己嫁往被世俗遗忘的地方

不成体统的意境

会逗引谁,拾级而上?

 

2013-03-19

 

 

着一枚字粒,翘首笔端(与好友唱和) - 春天811128 - 春天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