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天的博客

 
 
 

日志

 
 
 
 

我以我的诗,寻觅诗的知音  

2013-10-24 04:36:00|  分类: 自由体诗歌,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以我的诗,寻觅诗的知音

文:妮儿

 

一如既往地

饮一弯新月,妙笔生花

我以我的诗,寻觅诗的知音

——这,很可笑么

 

选择这样的命题

就是愿意

摸着纸背线,让语言的膏腴

生长成一种倔强

和你——

演绎一段传奇

 

寻觅,是一种心情

一支笔的吞吐,到底离清醒有多远

 

看一茬一茬人群

从身旁经过,一首诗

骤然演奏成一缕阳光的醉红

被刻意标榜的字粒

就像是——

一颗青春的心寻觅另一颗青春的心

 

这算不上隐喻

诗的呼吸,还很年轻

看!她正以美丽的心情裁剪着嫁衣

我许你

——娶了去

 

我以我的诗,寻觅诗的知音 - 春天811128 - 春天的博客

 

附好友“春天811128”临屏唱和

 

诗的花开

是无界风彩

诗的韵墨

是精神所在

知音的风华

成就了词语妙趣

文章随白纸

结成智慧满怀

  

有知音在远方

沉迷所爱

那话语发出

总让人提笔抒怀

说是邀请

不如说激他感慨

沉寂的心让诗花盛开

 

她诗寻知音

他润墨对白

文字的清雅

搭建了空中楼台

是谁抛出文字绣球

因了雅阁中的妮儿

等诗情结拜

 

~~~~~~~~~~~~~~~~~~~~~

  

谢好友“虫鱼”赠玉留香

 

几行文字,一缕书香

造就了一个多情的诗人

轻舞浪漫,恣意疏狂

细品,透着浓郁的醇香

 

当情感被激活

你的灵魂

如同套上了一辆飞驰的马车

你的手

像似一朵含笑的玫瑰

 

你就是你,总是以诗的名义

你就是你,站在诗歌的高度

你就是你,缔壹雅阁

你就是你,风和日丽

 

~~~~~~~~~~~~~~~~~~~~~~~

 

谢好友“寒风中的感叹”赠玉留香

 

不敢以诗的名义

贸然涂抹

只是斜倚着诗的韵律

默默思考

自己逗自己玩的那一刻

手有些颤抖

下笔前斟酌了很久

终于忍不住了

 

我不是诗人

但你制造的氛围

总能勾起愚兄一丝浅浅的冲动

敲击键盘的同时

还在忐忑

管它呢

先抛下一块半截砖再说

如果激不起浪花

肯定是我用力不够

但愿在深秋的风霜里

骤然演绎成

一缕阳光的醉红!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